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WhatBands話頭班心靈音樂饗宴

WhatBands話頭班音樂創意團隊 法鼓德貴學苑演出流行佛樂




 由法鼓山世界青年會成員結合同樣熱愛音樂的同好,一起組成的WhatBands話頭班音樂創意團隊,顛覆傳統佛教音樂色彩,以流行搖滾、古典音樂、室內管弦樂、國樂、合唱團、中國風、民謠、New age、復古藍調、拉丁、國台語抒情、電音舞曲等多變的音樂曲風,創作貼近現代人生活感觸、社會環境現象的音樂,24日晚間假法鼓山德貴學苑舉辦首場成果法表會「樂樂樂AMP」live house話頭班之夜。

這場心靈音樂饗宴,由搖滾流行樂團Full band揭開序幕,主唱Vicky充滿爆發力的嗓音,加上爵士鼓、Keyboard、電吉他、電貝斯以及和聲歌手的伴奏,演唱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作詞、知名音樂製作人周永涵作曲的〈自在語〉,以及法鼓德貴學苑監院常元法師作詞的〈無悔的步履〉,一開場就讓現 場聽眾十分驚艷,原來佛樂不僅限於傳統的梵唄、誦經,也可以很現代。並透過Vicky的磁性嗓音詮釋搖滾曲風的〈一樣的月光〉,綻放出搖滾、奔放的現代感,與年輕人的流行零距離。

WhatBands話頭班音樂創意團隊的創團成員康吉良,也演唱去年為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落成時所創作的歌曲〈水月頌〉,演繹出空花水月的禪境,讓聽眾彷彿親臨水月道場池畔,為心靈補給注入一股清新的活水。藉由音樂傳遞佛法與心靈環保理念,也正是話頭班成立的初衷,以音樂為媒介來接引年輕人接觸佛教。

成立於2012年的WhatBands話頭班音樂創意團隊,透過話頭班之夜的演出,讓外界感受到不同於以往梵唄與誦經類行的佛樂,為佛教帶來一股全新的生命力量。10月7日前,每隔周六晚上七點在法鼓德貴學苑解禪蔬食舉辦系列音樂會,更多相關訊息請至法青會官網http://ddyp.ddm.org.tw/
◎文:葉詩婷20130824

http://ddmtn.blogspot.com.au/2013/08/whatband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