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法鼓山果品法師一行參訪成都文殊院

台灣法鼓山果品法師一行參訪成都文殊院文章出自:菩薩在線~

2013年8月16日,台灣法鼓山副住持果品法師率領參訪團來到成都文殊院參觀訪問。受到文殊院方丈宗性大和尚的熱情接待。


果品法師代表法鼓山參訪團感謝宗性大和尚的熱情接待。在會見結束時他代表文殊院贈送法鼓山一幅太虛大師為文殊院親筆題寫的書法作品,不僅藉此為兩岸佛教締結善緣,更向世人表明文殊院堅持“踐行人間佛教,實現人間淨土”的發心與決心。



文殊院宏開法師熱情接待台灣法鼓山參訪團



宏開法師帶領參訪團的法師及志願者沿著文殊院中軸線參觀



宏開法師介紹文殊院的歷史、造像藝術及寺院的文物代表——空林八觀


宏開法師帶領參訪團一行瞻拜玄奘法師頂骨舍利及佛舍利



宗性大和尚與法鼓山參訪團親切交流



果品法師代表法鼓山參訪團感謝宗性法師的熱情接待



宗性大和尚與法鼓山參訪團親切交流



文殊院贈送法鼓山一幅太虛大師為文殊院題寫的書法作品

 


  合影留念

 
2013年8月16日,台灣法鼓山副住持果品法師率領參訪團來到成都文殊院參觀訪問。
來自法鼓山僧伽大學的六位法師及法鼓山世界青年會的二十名志願者,受到文殊院方丈宗性大和尚、堂主宏開法師的熱情接待。

 
宏開法師帶領參訪團的法師及志願者沿著文殊院中軸線參觀,為他們介紹了文殊院的歷史、造像藝術及寺院的文物代表——空林八觀,並邀請參訪團一行瞻
拜玄奘法師頂骨舍利及佛舍利。

 
宗性大和尚親切接待了參訪團的法師及志願者。果品法師首先代表法鼓山參訪團感謝宗性大和尚的熱情接待,並高度讚歎文殊院前任方丈寬霖老和尚的慈悲精神。果品法師認為文殊院的思想作風與法鼓山十分契合,來到文殊院有“回家”的感覺。

宗性大和尚也讚歎法鼓山參訪團一行充滿朝氣與活力。他說,學佛人一定要有胸襟,眼光要放長遠。並從佛教的角度分享了他對“博愛”的理解:學佛就要學習包容的精神,通過了解各種文化形態,才能契機,才有辦法與眾生融為一體。因此,他告誡在場的青年志願者,要學習菩薩的“五明”,不僅將佛教推向全球,更要推向月球。


宗性大和尚幽默的開示頓時讓現場充滿歡聲笑語。宗性大和尚還分享了文殊院與聖嚴法師的殊勝因緣,令大家倍感親切。在會見結束時他代表文殊院贈送法鼓山一幅太虛大師為文殊院親筆題寫的書法作品,不僅藉此為兩岸佛教締結善緣,更向世人表明文殊院堅持“踐行人間佛教,實現人間淨土”的發心與決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