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農禪寺梁皇寶懺功德圓滿

兼修福慧 普利冥陽 農禪寺梁皇寶懺功德圓滿






以供佛齋天、瑜伽焰口兩場法會,向十方傳遞七日以來數萬信眾的感恩與悲心,農禪寺於16日晚間圓滿「2013年護國息災梁皇寶懺」,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代表僧團祝福所有眾生,都能因為大眾的精進用功而離苦得樂。

 
午後北臺灣一陣甘露遍灑,為農禪寺新建後的首場梁皇寶懺,在圓滿前帶來清涼法喜。進行瑜伽焰口法會時,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特別解說,梁皇寶懺乃是慈悲道場,因此瑜伽焰口法會除了幫鬼道眾生開喉受施,更是要助殊途眾生心開意解,同時期望大眾藉此機緣將己身視作修行道器,不畏生死、開啟佛性,離開六道輪迴。

 
此外,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更以「人生對未來要有展望,但請節制欲望,請不要奢望,但要永遠不失望,要擁抱願望,還要充滿希望」,期勉大眾同為社會創造正向的人生觀;並用「人生好比一場戲,法鼓因緣來相聚。發心護持堅定力,代代相傳增法益。慈悲喜捨修福氣,懇請發願再接力。大悲心起願相續,得心自在真如意」,寄望與會者既得法益,更要發願助人。



 
法鼓山農禪寺表示,感恩來自四面八方的義工,他們無畏晴雨、不分晝夜的默默奉獻,方能成就整齊明亮、莊嚴攝心的道場,期望大眾都能在農禪寺的粉絲團上,為義工們留言、打氣,進而接引更多親友參與法鼓山舉辦的活動,共同創造祥和、平安的幸福社會。

◎文:張曜鐘 20130816

◎圖:農禪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Fo41Sh74Pw

2013農禪寺梁皇寶懺法會【齋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_RtOaM5A9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