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天南寺景觀組出坡

天南寺景觀組出坡,培福種福樂陶陶

 
8月24、25日週末,近40位菩薩們來到天南寺,共同發心參與景觀維護工作。
周六清晨天色微亮,於齋堂前的大草坪,即有義工菩薩們默默地進行除草工程,有人拿鐮刀、有的人背著割草機,這些菩薩平日都於新莊辦事處參與共修,也時常一起到天南寺參與景觀維護。年紀已70的陳清田老菩薩分享到:「常常跟師兄姐一起來當義工,可以認識很多人,心情也越來越歡喜」。

沒多久大草坪上出現了好幾位壯漢義工,人手一台割草機,在烈日下進行草坪景觀維護,那些機器操作起來非常耗體力,一大片草坪需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他們過去都是軍校的學長和同學,一起上福田班也一起來出坡,在他們的發心護持下,使得經行大草坪清爽無比。

隔天周日六點不到,海山區的菩薩即陸續來到天南寺整理環境,20多位菩薩,協助大草坪的收草工程和杜鵑坡景觀維護工程。同日亦有我們新店區的菩薩在後山經行步道出坡,由於七月蘇利颱風將經行步道裡的肖楠樹寶寶們吹倒了,義工菩薩們近日不斷地進行架枝工作,從鋸金屬支架、扛支架上山、鑽進樹叢裡找到肖楠樹寶寶,一直到將他們扶正重新架枝,都由這群默默付出的義工們一手包辦,不少菩薩已達古稀之年,聽著他們聊起天南寺草創至今的點點滴滴,一條步道的完成均匯聚了十方的眾多因緣,內心實是充滿了讚嘆與感恩。

一直以來天南寺裡一花一草一木都是由四眾弟子共同維護,靠著眾人的力量,讓天南寺的景觀環境莊嚴無比,來景觀組出坡的菩薩總是默默地在草叢裡打拼,身體雖然流著汗,但內心卻是充滿法喜的。
(文/圖:天南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