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話頭班之夜 live house~音樂禪

話頭班 用搖滾傳遞心靈環保                               ~文、攝/許惠捷~

  
擁有的多不一定滿足,心不平安是真正的苦。要能放下,才能提起。平常心就是最自在的心。
 
2013年8月24日晚上7點半,在西門町法鼓山德貴大樓一樓,透出藍色、紅色燈光,場內擠滿了人,台上話頭班搖滾樂團用力的演奏著。台下觀眾大多是法鼓山的菩薩們,對於「108自在語」也琅琅上口,但是以搖滾樂的方式唱自在語,在佛教界算是一大創舉。
 
話頭班樂團,英文名稱是「Whatbands」,「what」是對人生的疑情與探究之意。團隊的創辦人資濟時,因為對漢傳佛教的禪宗話頭禪有著深刻的體驗及受用,因而從「whatbands」的音,直譯成「話頭班」作為中文團名,希望這個團隊所創作的音樂,能給予普羅大眾一些人生的啟發。
  
成立了快兩年多,從三個人的小團隊,到今日是完整的流行樂團編制,有主唱Vicky及羿萱、貝斯/吉他炳凱、男主唱/吉他永涵、鼓手妍儀、電吉他一元、鍵盤阿光、小提琴言錚、長笛姿寧,創辦人之一/音樂創作人康吉良也獻唱一曲「水月頌」,共同接棒演出「樂樂樂AMP Live House」系列音樂會第三場,帶來「話頭班之夜──心靈環保音樂宴饗」,以搖滾精神,散播年輕人豐富的生命力。
 
演出上半場由Vicky帶來7首歌,永涵則演唱唯一一首閩南語創作「幸福的滋味」,中場休息前,則由康吉良演唱水月道場落成曲「水月頌」。
 

話頭班團隊創辦人資濟時,也是音樂會主持人。
 
 

上半場主唱Vicky展現純熟的歌唱實力。
 

年紀最小的團員曾一元
 
 

人稱二哥的班長黃炳凱
 

鍵盤阿光
  

鼓手妍儀
 

品硯設計,以紅色為主色,帶給觀眾豐富的視覺和聽覺饗宴。
 

話頭班音樂創作人康吉良,演唱水月頌。

下半場則由羿萱接棒,和炳凱、妍儀、姿寧、言錚,以不插電的方式,輕鬆詮釋1首話頭班創作「得心自在」,以及非常感人的英文版「千風之歌」,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最後高潮「我是一隻小小鳥」,展現飆高音的歌唱實力。
 

左起:小提琴言錚、長笛姿寧、主唱羿萱、炳凱、後面還有被遮住的鼓手妍儀
 

李羿萱
 

兩人默契十足,不冷場。最後安口曲再唱「水月頌」,羿萱及團員,用不同於康吉良的詮釋方式,讓觀眾再回味一次這首歌,更讓觀眾舉起雙手一起搖擺,度過一個溫馨、感動、平和的夜晚。 
 

羿萱領唱最後安可曲水月頌,感謝觀眾到場同樂。
 
下一場9月7日,則是創意舞蹈演出,上半場邀請知名舞團「Huidance匯舞集」,以舞為根,具及各專業人才,將呈現高品質的舞蹈作品,下半場是「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Dancecology」,取法自然生態系中「生的力量」,表現各種可能的藝術形式,歡迎到場欣賞 !報名請密切注意樂樂樂AMP粉絲團~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