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禪七心得分享

諸位法師、學員菩薩:阿彌陀佛!

我謹代表外護義工與諸位菩薩分享擔任禪七義工心得。由於義工在分享各自的心得時,各個講得精釆、豐富,十分令人動容,我無法呈現全貌,只能做概略的轉述。

首 先,感恩諸位學員菩薩來天南寺打禪七,我們才有機會來這裡做義工。師父說:「體驗,就是禪修」。我們雖然是來做義工,其實我們也正在體驗當義工的滋味,所 以我們也是在禪修。有位師兄以他護七的體驗,感受到「以願力支持體力」的妙用。他有神經痛的問題,當痛到極點時,因為願力,所以念頭轉變,因而圓滿了護七 的願心。

曾經在法鼓山打過禪,受過其它義工的護持,本著回饋的心態,所以我們歡歡喜喜的來了!我們有一位義工,還是遠從香港來的呢!

來 天南寺當義工,是一種頂級的享受!想想看兩人一間套房,真是舒服!而且只要自己願意,心靈隨時可以做SPA;再者,在星空下,眺望山下的萬家燈火,是那樣 的寧靜、祥和,這時跳出一種感覺…咦?這不就是「人間淨土」嗎?所以強力推薦諸位菩薩回來天南寺做義工。不只可以修福,也可以修慧。

感恩師父開創了法鼓山這塊大福田,我們才有機會回家來耕種。實在太感恩了!

最後,感恩天南寺的常住,慈悲的讓我們在護七期間,也能聽聞師父的開示,跟著學員一起成長。真是感恩!

阿彌陀佛!

秋燕 合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