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入寶山,法喜充滿而回


昀蓉/文

故事情節:

還沒走到門口,遇到幾位環保組義工清掃的三門外的葉子,我們說:『辛苦了』。他們說:『我們沒有辛苦,我們在運動』。

我們拿著掃把掃著廊道: 法師說:『菩薩啊,今天你們來幫忙喔』!我們說:『我們來運動的啦』。

掃大教室: 法師說:『今天就看你們了,有一百八十幾位來參訪』。我們說:『恩,收到』。

師兄跑下來說:『廁所找不到人洗,你們可以幫忙嗎』?

我們說:『恩,收到』。

吃飯時,常學法師說:『菩薩,你們可以幫忙洗碗嗎』?我們說:『恩,當然可以』。

吃第二碗的時候,法師跑來說:『被人家搶走洗碗的工作了』。我們說:『啥米,義工的工作也要用搶的啊』!吃完飯後,硬是把人家兩桶的碗拿來洗。
恩,掃廁所囉。沒掃過廁所,師姐把他的錦囊妙計全部傳授給我們,原來,掃廁所是有步驟,掃廁所有是有方法,還真是學到日常生活中都受用無窮的妙計呢!

啊!太用力了,馬桶裡的水噴上來洗禮我的臉。天啊,怎麼會有這麼衰的事?啊,我太用力了,輕輕刷也可以很乾淨呢。啊,簡直是五星級廁所啊!清潔溜溜香噴噴,馬桶乾淨,心裡乾淨,最後忘記去把臉洗乾淨。

啊,有點累了,在輕食區喝香噴噴的奶茶,順便趴在桌上睡覺,只睡了十幾分鐘但是好香甜。法師說:『睡得很甜呢,幸好桌上沒口水漬』。我說:『在我手上,我把它舔乾淨了』。

法師送一份禮物

免費讓我們學到如何參話頭,如何起疑情,如何探究自己。啊,雖然頭很暈,雖然我坐沒坐相還表情手勢很多,但是實在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醍醐灌頂,清涼到心坎裡。法師說要送我們下山,但這次我們想怎麼來就怎麼走,呵呵,又少了50卡路里,呵呵,心滿意足。

法師最後道別:『謝謝你們囉,想去下面吃好料的啊』!我說:『沒有啦,法師,世界上有哪個地方比的上天南寺的』!

後記:做義工的好 

一:減肥好時機 二:法師皆關心 三:完全吃到飽

四:學習掃廁所 五:審視自我心 六:自己是道場

七:不用去預約,法師免費談

八:不用去上課,法師免費教

九:人生幾何時,能遇善知識;本心何處尋,就在天南寺。

P.S 做義工的好,只有試過了,你才會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