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天南野餐來賞月

   天南歡樂慶中秋  禪心禪悅來賞月

 法鼓山三峽天南寺926日下午3:30舉辦「野餐來賞月」活動,近五百位信眾齊聚一堂,以輕鬆無比的心情健走環山步道與觀賞自然生態,體驗山水禪、月光禪,老老少少踴躍參與現場闖關遊戲,欣賞戲劇表演,品嚐義工們精心製作的各式點心與月餅,大家共度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中秋佳節。


    副督監常遠法師表示,今年美中不足的是因為天候不佳,下著小雨,無法賞月,但請大眾不要被外境影響,可以改變心境,正面解讀,將表演地點移到大殿,等雨停了再回來草坪上,依舊可以歡慶佳節,祝福大家平安快樂!


    監院常哲法師擊鼓揭開晚會序幕,鼓聲咚鏘震撼人心;心潮鼓手精彩演出,贏得滿堂彩。法鼓青年及悟寶熊組成的舞團帶動跳˂純真覺醒˃,炒熱現場氣氛,歡笑聲此起彼落,此時此刻就是人間淨土啊!


    接著由心劇團表演「幸福奶奶之旋轉花花裙」,演員們踩著圓形動線演出,觀眾在哪個角度,都能欣賞到完整畫面;演員邀請小菩薩參與劇情的互動遊戲,打破了表演者與觀賞者的界線,旋轉花裙轉動幸福,歡樂笑聲迴盪,帶動全場氛圍HIGH最高點。



 
   傍晚5:30法鼓青年唱誦佛曲之後,由農禪寺監院果毅法師領眾一起祈願:平安順利的我,祈願增福增慧,世界和平人安樂。挫折困苦的我,祈願消災除障,人人免難有幸福一場溫馨感恩的中秋祈福法會,信眾為自己、為家人寫下祈福卡片,依序放入蓮花燈盆內,祝福健康、平安、幸福、快樂。



    法會圓滿之際,觀賞電影一首搖滾上月球,劇情敘述六個罕病家庭爸爸、媽媽的心路歷程,在感情與現實中有人選擇離開,也有人選擇勇敢面對,從開心接受一個小生命,到失望絕望面對一切,再到最後選擇接受,這一路心境上的變化非一般人能想像的,劇中有一段描述:每個父母都要擔心孩子的成長,從出生到長大,健康、課業、交友、工作、結婚生子,而他們只需要照顧孩子的健康,這麼豁達開朗的面對,深深的令人感動!


 
      來自六個罕病家庭爸爸組成的樂團,每週兩個小時的練團裡可以得到紓解,互相加油打氣,音樂帶給他們歡樂,讓他們可以暫忘生活中的壓力,有繼續向前的動力,爸爸們繼續搖滾吧!因此,我們看到了他們與眾不同的生命歷程在在訴說著,生活是僅僅一次的機會,只為留下痕跡。


    電影結束,觀眾即將散場,但法師幽默說著還沒結束,各組透過小組討論,分享心得,分享就是法布施。一個人的生命雖然不完美,但是可以活得很精采,活出更美好的人生,信眾們討論得十分熱烈,在彼此交流與互動中圓滿今日的晚會活動(/圖:許梅熟~鄭孝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