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海山辦事處喬遷之喜



                                                               喬遷之喜  祥雲來集


    追溯20年前海山辦事處成立共修處之際,數次搬遷,從新北市板橋區仁化街、埔墘國小、莊敬路到板新路,直到13年前,孫菁鴻菩薩發心護持佈施,提供三民路七樓道場讓大眾共修,多年來接引無數信眾親近法鼓山,舉辦各種佛學課程,發揮極大功能。

     96日海山辦事處,喬遷之喜,從七樓搬到十三樓,搬新家了。近八十位義工,半天完成三寶佛與各項物品的定位,加上菩薩們巧思佈置,整個道場顯得寧靜幽雅,境教效果極佳。未來辦事處可以提供更多的服務和更好的學習環境,共修、文化、教育等多元化心靈環保課程。


     913日落成啟用,灑淨儀式由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秘書長果器法師主法「菩薩柳頭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腥羶垢穢悉蠲除,令此壇場悉清淨」。法緣鼎盛,各地菩薩雲集,在<大悲咒>持咒聲中,繞行道場內外,遍灑楊枝淨水,蕩滌塵垢,所到之處「悉令除熱得清涼、皆發無上菩提心」!莊嚴肅穆的梵唄聲不絕於耳,象徵海山辦事處在未來,定能為眾生帶來如甘露般清涼的法益。


     法師開示灑淨的意義:「灑淨主要是清淨自己的心,各位在俗緣中的塵垢雜染清除,用安定的身心來與法界眾生共修。」於透過個人身、口、意三業的清淨,消除業障、蠲除垢穢;同時接引一切眾生聽聞佛法,一般人須藉有形道場來修行,其實道場是我們本有清淨內心的體現,最重要的道場建設,是自我慈悲和智慧的長養,把身心交給諸佛菩薩,精進修行。同心同願,齊心協力,正知、正見、淨化人心。


    召委黃夙慧分享搬遷心路歷程,大家集思廣益,感恩、感謝、知福、惜福,佛法用在日常生活中,有佛法就有辦法。200多位信眾皆以歡欣的心情,共同迎接新道場落成,象徵法務發展跨出一大步的嶄新時刻。



     護法總會陳高昌主任、北四轄召許明坤、各地召委、護持7樓孫菁鴻、發心護持新道場的彭泳錫、洪珮棋菩薩,到場祝賀及表達護持之情,並接引數位朋友共襄盛舉,令在場的義工菩薩們深受感動,新道場新氣象,與會信眾滿心歡喜,享用義工發心的海苔飯糰、柚子、湯圓饗宴,結緣"光明遠大"精緻的原子筆,歡樂之情表露無遺。

     

    今後海山辦事處,希望能匯聚各方人才,齊力推廣佛法、落實法鼓山的理念,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將佛法的好,讓更多人知道,祝福海山辦事處接引更多人來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文/圖:許梅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