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藉花練心



★世間的名利,就像枷鎖一樣,縛住我們的身心;不被名利束縛的人,就能自在。

 
★修行要繫緣修心、藉事練心、隨處養心。

★這世界時時刻刻,在在處處,都在對我們說法;這種說法常是無聲的,有時候却比聲音更令人深刻。

★不要一眼就看到別人的缺點,卻看不見自己的缺點。

★有得必有失。凡夫追求財物,聖人追求真理。
 
★外界景物之美,過眼即逝;心地風光之美,終身難忘。

★社會的進步,是大家共同付出、努力的成果,如果天下唯你一人就無福可享了。所以,對自己要以平常心,不能孤芳自賞;對別人要有敬仰心,尊重別人、感恩別人。

★看見別人的成就,應該歡喜,立志學習;看見別人苦難,應該憐憫,設法幫助。
★「籠雞有食湯鍋近,野鶴無糧天地寬。」計較什麼?

★受人點滴之恩,應知泉湧以報。
 
★每天能從床上甦醒過來,下床活動,就值得感恩;多一分感恩,少一分抱怨。
 
★有智慧的人,因擁有山河大地,而自得其樂;沒有智慧的人,常常捨本逐末,虛幻的追求。

★執迷不悟時,煩惱隨之,如雲蔽月;轉迷成悟時,菩提隨之,雲消見月。

花草無聲說法,根莖葉代表著四門四法。花能讓人走入美麗的人生,人可以花草為師,藉物練心,涵養性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