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佛化聯合祝壽~海山辦事處



9月22日9點~11點30分,法鼓山海山辦事處舉辦《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系列活動,為老菩薩們祝福與賀壽。

"南無無量壽佛"的歌聲響徹整個殿堂,年輕的朋友為長者菩薩們唱歌,獻花,一­起合照,帶來許多驚喜,從大夥燦爛的笑容就可以窺見,活動中有奉茶聯誼,祈福法會,好幾首帶­動唱。好不熱鬧,大夥都度過了快樂的時光。

最感動的佛曲就是:《延命十句觀音經》:觀世音,南無佛,與佛有因,與佛有緣, 佛法僧緣,常樂我淨,朝念觀世音,暮念觀世音,念念從心起,念念不離心。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則透過視訊祝壽星們生日快樂,並讚歎「愈老愈是寶」,無量光、無量壽,空間無限,智慧無限,家中有一老,如有一寶。



丈和尚果東法師向大眾開示,期盼讓壽星們感受真誠及善的力量,並表示人生圓滿有四,就是福、祿、壽、喜,也是佛法的慈悲與智慧,鼓勵長者們「用心,不煩心」,常保笑容、廣結善緣,多拜佛、多念經,讓心不起煩惱,再創人生的價值。

祝福老菩薩、增長福慧,老得很健康,老得有智慧,透過佛法的智慧就不會處處起煩惱,能夠愈活愈年輕!法師期勉大家要奉行孝道禮敬尊長、慈愛幼小,以智慧及正向的觀念看待「人生」與「生命」,讓生命持續的發光發亮,並運用佛法的智慧,使我們自己、家庭,以及整個社會、世界更和樂、平安。

感恩所有的義工,促成此因緣,帶給大家歡樂無比,祝福大家~未來無限好~大家甲百二啦!
夕陽無限好,不是近黃昏;前程美似錦,旭日又東昇。
  




請點入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tNPG3GQ9R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