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心自在、身自在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開示:針對數位時代的激烈競爭提出疏導的方法,許多人面對數位時代的興起非常害怕,擔心自己跟不上時代的腳步失去競爭力,也往往還沒學好眼前的東西,另一樣新的產品又跟著出現,跟不上可能就會起煩惱,煩惱一來就會失望,甚至絕望、無望。

可是人生需要許多希望,沒有希望就會活不下去,這時就必須透過佛法、禪法、心法的觀念疏導,以及正確的方法來應用,幫助我們學習面對忙碌緊張快速多元變化的時代。

方丈和尚並提到,人生需要許多希望,沒有希望是活不下去的,面對挫折請不要失望更不要絕望,要擁抱願望才能充滿希望。景氣再好,認為沒有希望就沒有希望,景氣再不好,覺得有希望就是有希望。

所以我們可以透過微笑來修行,微笑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人保持親密,是一種慈悲跟智慧的展現。但是要發自內心真誠的微笑,每天起床都微笑,自然就會有效。

大家也可以藉由念佛讓自己不起煩惱,迴向給一切眾生,同時也能修福、修智慧,如此便能心自在、身自在、身心自在、福慧自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