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月光禪



月光禪步驟:就是月亮,閉起眼睛,頭皮放鬆,眼皮下垂,眼睛放鬆,肌肉放鬆,嘴角微笑上揚,臉部放鬆,肩膀放鬆,手臂、手掌放鬆,手指頭放鬆,胸部、小腹放鬆,腰放鬆,腿部放鬆,兩腿放鬆,小腿放鬆,腳掌放鬆,腳指頭放鬆,全身放鬆,讓身體軟軟的,心裡有法喜。

張開眼,月亮在,閉起眼月亮還在,把月亮移動到你的面前,不是用手拿,而是用心移動到我們心中之間,心即安定。月亮會越來越亮,全身就會感到亮起來,心中就是我們的月亮,月亮就是我們的心。

月光禪之狀態,心保持安定狀況,就會覺得一片光明,我們就是月亮,心在浮躁時,不容易觀照。

念佛:觀月亮,把月亮移到心之間,心自然沉澱,可以做到,月亮不是在天空,而是所有月亮都不是真實,會不見的。而觀月亮,月亮卻隨時都存在享受全身沐浴在清涼月光中,釋放身心壓力和勞頓,感受另一種與大自然互動的安然自在。

心像一潭渾水,有千萬層波浪在心裡,唯有將妄想心止息,塵垢去除,才能見到光明、見到如來。佛菩薩在哪裡?其實就在我們心中。


隨時體驗禪觀方法,讓身心隨時隨地享受放鬆,妄念慢慢消除,專注力逐漸提升,生活品質也會提升。讓心中的月亮更圓滿、更光明,就是"月光禪"的意義與目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