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法青會為世界祈福點燈

「青心」的願望 法青會為世界祈福點燈

 
 法鼓山世界青年會9日晚間於德貴學苑舉辦「為世界祈福點燈」晚會,在德貴學苑監院常元法師的帶領下,現場有近百位青年學子透過禮佛、拜願、唱誦大悲咒、心經、觀音菩薩贊偈、觀音菩薩聖號以及點燈祈福,將共修的力量迴向給近來發生於伊拉克與加薩走廊的戰爭、雲南地震、高雄氣爆事件、澎湖空難等等,世界各地意外事件的傷亡者。

法鼓山青年院監院果祺法師勉勵現場的學子們,人的生命很無常,一切事物也並非永恆不變的,意外事件的傷亡者就宛如菩薩示現一般,用生命幫助我們認識世間。所以平時就要多做自利利他的好事,任何時候、任何地方都要將佛法的安心之道用上,讓心保持安定清淨,有多少能力幫助多少人,心情愉悅就不會讓他人起煩惱,也正是菩薩慈悲與智慧精神的展現。

 目前就讀高中一年級的黃園晰提到,很感恩可以參加這樣的祈福晚會,為世界各地正在受苦受難的眾生們祈福。同時也將念佛功德迴向一切眾生,祈願仰仗觀音菩薩的慈悲願力,接引意外事件的罹難者往生佛國淨土,並希望大眾透過佛法的力量安定恐懼憂慮的心靈。

法青會表示,為接引廣大社會青年親近佛法,長期推出各種活潑又不艱澀的佛學與禪學課程,期望透過課程的推廣,讓青年朋友們除了追求外在物質欲望的滿足,心靈上也可以更加安定,把握有限的生命,追求更積極、更有意義的人生。更多活動訊息請至法青會官網http://ddyp.ddm.org.tw/
 
◎圖、文:葉詩婷201408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