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禪心浴佛,我為你祝福

            

今年母親節與佛誕節,法鼓山將與臺北市民政局合辦「禪心浴佛,我為你祝福」活動,5月11號下午2點到5點,國父紀念館前廣場,將可以體驗行禪、立禪、浴佛禪、八式動禪、定心鈔經及托水缽,為媽媽們舒壓解勞,一起親身感受禪修的好處,將身心的健康與平安帶回家。

法鼓山鼓勵大眾響應「心靈環保感恩季」,以感恩的方式,用祝福的行動報恩,在母親節齊心為世界安定祈福。

當天法鼓山將首度在國父紀念館以托水缽方式浴佛,為悉達多太子灌沐,象徵覺照自心、清淨自性;並懷著飲水思源的心情,對媽媽表達虔誠的感恩,求取身心安頓的智慧與平安。

而為了讓處於繁忙生活、工作壓力之下的現代人安身安心,活動現場設有「生活禪體驗區」,藉由自然的情境空間與氛圍,以輕鬆、簡單、生活化的方式,帶領大眾體驗法鼓山活潑多元的禪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