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還有一口呼吸

                       
 
聖嚴法師開示:還有一口呼吸~在不安心的情況下,注意呼吸是種好方法。因為遇到人生的狂風暴雨時,注意呼吸,既能夠讓我們心安,還能夠保全生命。

注意呼吸,就不會對別人反擊,最多只是避開,讓我們能夠平安無事,而能夠平心靜氣面對問題。

我有四句話:「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我還有呼吸,當然滿足了。」人最要緊的就是生命,有呼吸就表示生命還在,只要還有一口呼吸,人生有什麼不滿足的? 在注意呼吸後,可以再用觀念來平衡我們的心。


要來的事情一定會來,逃也逃不掉,不會來的事情,那還需要逃嗎?所以逃避、憂愁都是多餘,應該勇敢面對問題,隨時都能保持心的平穩,迎接大風大浪的衝擊。否則,災難還沒來,自己已經先嚇壞了,還能好好處理事情嗎?

如果我們的「心」 能夠自己安定, 世界就處處都是安定的。---摘自《 心安就有平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