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天南寺的故事



請點入:http://www.youtube.com/watch?v=Zd6KrDF3R-w

現代版的孤獨長者:有位「樂善好施,勤儉持家」的邱春木老菩薩,歷經十多年的籌建,從一片山林中修築道路­,整理出一塊坡地,為的是建設教化人心的道場,希望對社會有所助益。

在老菩薩往生後,­邱家的子女-邱仁賢菩薩等,為了完成父親的遺願,在黃平璋菩薩的接引下,認識了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因此與法鼓山結下這個善緣。後來邱家捐出三千坪土地,籌措了資金來­興建道場。而道場就以三門上所題的「天南寺」為名,以紀念邱老菩薩的菩提願心

-師父勉勵-


聖嚴師父除了對邱家菩薩表示讚許,還期勉眾人學習他們的孝心和善心。師父表示,天南寺日後兼具禪修、教育、慈善與淨化人心的功能,對社會國家有所貢獻。

故此殊勝的捐贈因緣,師父曾以佛經記載「南天門」可直通上天之門的典故,期許「天南寺」也必然是修行成佛的最佳道場。故有「要到天上去,先過南天門;要到法鼓山,先來天南寺」的經典佳話,以鼓勵大家未來多參與法鼓山和天南寺的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