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天南歲末感恩同歡樂



歲末感恩同歡樂  菩薩願心敲法鼓

法鼓山天南寺118上午十點,舉行「2013歲末感恩分享會」,全省十個場地同步視訊連線獻上祝福。北四轄區650人齊聚一堂,彼此問候互相關懷,享受美味佳餚,欣賞精彩節目,值此歲末之際,感恩一切有情眾生,大殿內溫馨的氛圍令人感動!
 


        指揮李俊賢老師帶領法鼓山合唱團演唱:「法鼓山、四眾佛子共勉語、延命十句觀音經、準提神咒、大悲心起、菩薩行」等曲目,聆聽美妙的法音整個內心清涼自在,這場音樂饗宴,獲得熱烈迴響,大眾掌聲不斷。



話頭班音樂創意團接著演唱多首動人的歌曲,歌詞內容很感人,在在處處讚嘆至高無上的佛道啊!我誓願生生世世發菩薩願,生菩薩心,帶動整個殿堂氣氛,歡欣愉悅的創作歌曲,讓每個人都宛若置身敦煌飛舞中,High到最高點。話頭班以現代流行音樂的曲風,創作心靈環保現代佛曲,以淨化人心、弘揚佛法為目標。 
 

海山區文山區菩薩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及學佛因緣,聖嚴法師是永遠的心靈導師,在師父身上學到很多正面的能量,自已的人生從此有了不一樣的體悟。時刻警惕自身不忘法師的教導,精進修行於菩薩道上。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視訊開示: 2014年以「和樂無諍」為春聯祝福及年度關懷主題, 心平氣和,是非要溫柔;和樂平安,我為你祝福。從心出發,把自我縮小,使心量擴大,將環境裡的人事物,視為生命共同體;彼此互敬、互諒、和諧、包容,才能和樂無諍。


 
方丈和尚與大家共勉「同圓八力」:「大悲願力,啟發智力,群策群力,同心協力,一起努力,展現實力,堅定毅力,圓滿順力」。歲末感恩八證行:大家相聚法鼓行,歲末感恩喜悅行,凝聚向心團圓行展望未來信願行,安心奉獻好修行,莊嚴淨土福慧行,四攝六度菩薩行,和樂無諍圓滿行

正面(正向)八望:人生難免有許多期望,但要節制欲望,千萬不要奢望,對未來一定要有展望,永遠不要失望 ,更不要絕望 ,要永抱願望,才能充滿希望
 

菩提心隨十隨: 、隨時發心。二、隨念清淨。三、隨處觀音。四、隨聲應身。五、隨緣迎接。 六、隨力奉獻。 七、隨遇心安。 八、隨喜自在。九、隨佛修行。 十、隨願所成,感恩大眾這一年來對法鼓山的護持
5
、隨緣迎接。
6
、隨力奉獻。
7
、隨遇心安。
8
、隨喜自在。
9
、隨佛修行。
10
、隨願所成。

最感人的是天南寺監院常乘法師領眾唱兩首佛曲,信眾們唱得法喜充滿,三寶歌、順治皇帝讚僧詩,來時糊塗去時迷,空在人間走這回,未曾生成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長大成人方是我,合眼朦朧又是誰,不如不來又不去,來時歡喜去時悲,悲歡離合多勞慮,何日清閑誰得知
 

禪堂堂主果元法師開示【活在當下、佛在當下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充滿無限的希望。過去是虛,未來是幻,把握現在,就是跟過去未來在一起。所以,把握今天很重要。常遠法師開示: 學佛幾年不重要,方向、觀念才重要,隨時觀照自己,福慧增長護法總會葉榮嘉菩薩蒞臨關懷,祝福大家平安吉祥!馬到成功,一馬當先龍馬精神
       
 

分享會接近尾聲之際,法師領眾進行祈福法會,誦念大悲咒、心經、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三皈依、迴向,並一一致贈結緣品「和樂無諍」袋,主持人幽默風趣地問大家心中的果園開花了嗎? 感恩內外護義工們,不辭辛勞奉獻自己叮囑信眾們要常回來天南寺走春,整個活動就在祝福聲中圓滿畫下句點。(/許梅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