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彌陀佛七隨喜心得

                                                    

                                               彌陀佛大願王 慈悲喜捨難量


農禪寺水月道場12月28日至2014年1月3日啟建殊勝的都會型彌陀佛七,是修持、是稀有難得、是一期一會,是眾緣成就;「清淨的彌陀佛七」,是自己沈澱心靈、洗滌身心,能夠參與的淨心修持;以慚愧、感恩的心,珍惜與把握這次的修持,祈願克期取證、圓滿清淨受持,修持功德,迴向一切眾生。


放下萬緣,進入大殿,釋迦牟尼佛以微 笑迎接塵勞的遊子,回到佛的懷抱;莊嚴詳和的極樂淨土就在眼前,共聚一堂,聆聽監香法師佛七規矩講解後,播放聖嚴師父DVD,分別以:(一)、信願行三資糧(二)、慚愧、懺悔等主題開示。總監香法師提示大眾念佛、繞佛、坐念、止靜、拜懺等用功方法,適時引導全心投入,以臻一心念佛之效。


法師叮嚀大眾不要攀緣,少說一句,多念一聲佛,念佛重在心想、口念、耳聽,乃至禮佛也都是在心想、口念、耳聽,此乃身、口、意三業相應。當下一心念佛,心與佛相應,心就在淨土。同歷七重欄循、七寶所成的聖境,同沐八功德水的柔軟;同享天樂、花香的詳和;坐在蓮花上,都攝六根,淨念相繼,觀想佛身、佛功德與佛的慈悲願力,虔誠以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口念、耳聞、入於心;一句接一句,綿綿密密,不夾雜、不間斷,念念清楚明白、念念覺知、念念光明無量;念得淋漓盡致、念得舒體通暢,念得忘我、念得光明照身;止靜時,寂靜詳和。


 早上拜佛,晚上拜懺、大迴向: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對佛前求懺悔。之後,法師領眾在大殿跑香(跑西方),口念佛號,意觀想 『足踩蓮花』,一步一蓮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佛菩薩名號,各跑念一匝,莊嚴攝心的佛號聲,步伐整齊,令人感動、法喜充滿。


發願文如下:
願我臨終無障礙,阿彌陀佛遠相迎;觀音甘 露灑吾頂,勢至金臺安我足;一剎那中離五濁,屈伸臂頃到蓮池;蓮華開後見慈尊,親聽法音可了了;聞己即悟無生忍,不違安養入娑婆;善知方便度眾生,巧把塵勞為佛事;我願如斯佛自知,畢竟當來得成就。


大眾一心頂禮諸佛菩薩之後,法師囑咐,明天是佛七第三天,隨時當自己的監香,督促自己多念佛!祝福大家快快樂樂,少煩少惱,平平安安的過每一天。感恩法師們、護七與義工菩薩們的成就!


◎文:許梅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