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2014愛你一世 法鼓山佛化婚禮見證破千對


 
2014愛你一世,法鼓山第19屆佛化聯合婚禮,11日下午於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行,在佛菩薩與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伯仲基金會董事長吳伯雄等貴賓的祝福下,許下牽手一生的承諾。



共有64對來自美國、香港、馬來西亞以及臺灣等地的新人參加,此次更邁向突破千對的里程碑,開辦至今已為1060對新人見證。
 


婚禮由新人接續敲響幸福禮鐘掀起序幕。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特別以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說過的「夫妻是倫理關係,不是論理關係」勉勵現場新人,希望「大家相聚法鼓緣,面帶微笑歡喜緣,佛化婚禮殊勝緣,見證菩提好姻緣,感恩接受順逆緣,報恩奉獻結善緣,四攝六度菩薩緣,和樂無諍福慧緣」,珍惜彼此相識的緣分。

同時方丈和尚並提到聖嚴法師曾開示的「放下了人我是非,宇宙萬物,原是沒有區隔的整體;消滅了敵我意識,一切眾生,無非彼此扶持的伴侶。」鼓勵新人未來在生活中要將彼此視為生命共同體,遇到意見不合的時候把自我縮小、心量擴大,互敬、互諒、包容,讓家庭氣氛保持和諧。
 
 
 
64對中最年輕的一對,佛化家庭,新郎賴宗勵26歲,新娘羅慧均3年前已經受過菩薩戒了。

讚嘆他們一家人,阿公阿嬤多年前在農禪寺皈依了,父母、小妹也受過菩薩戒,我接引最年輕的一對,也藉機邀約加入法青。~文/許梅熟~

請點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_y8AjGsavc


http://www.ddm.org.tw/news_in.aspx?siteid&ver&usid&mode&mnuid=1222&modid=5&nid=2862&nofra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