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蒙山施殊勝行

吳春發/文


阿彌陀佛,大家好,我的姓名叫吳春發,皈依在聖嚴師父座下,法名叫常榮。那天聽法師及林師兄說學習蒙山儀軌要寫心得,內心擔憂不知該從何下筆,想起法師們常常開示要放下,不要執著,把心安定下來,一切就無礙。



很感恩法師,讓我有此機會學習這麼殊勝的蒙山儀軌,我是一個書讀得不多的人,所以難免會有些壓力,看到師兄師姊們這麼精進,領悟力又快,很欽佩他們能夠上場,所以我也鼓起勇氣決定要跟師兄師姊們一樣將蒙山儀軌做到最好,前賢曰:學而有用,是真用,學而無用,是無法發揮它的功用。


在學習的這段期間,心情總是會起伏不定,有一天聽到常學法師開示,學蒙山施食會讓自己心慢慢平靜下來,使我們這顆起伏不定的心安定下來,達到動中而定的功夫。對我來說的確如此,在我學習的一開始,我本來是帶著緊張又不安的心情,但是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之後,我感受到我的心正逐漸地平靜下來。


所以在這很感恩法鼓山天南寺諸位法師們辛苦的指導,特別是不厭其煩教導我們蒙山儀軌的法師及師兄,感恩!再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