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蒙山施食心得

羅尤娟/文


你體驗過心跳加倍嗎?不是坐雲霄飛車,是初做蒙山施食時!

隨著施食的日子越近,臨陣脫逃已在腦海想了千百回,卻總羞於啟口。


大悲咒最末句「娑婆訶」像一記警鐘一樣,提醒你該來的總會來。剛從浦團站起,兩腳還不住的打顫。一顆心拚命的要往外逃,一顆腦袋卻努力的要記住所有的步驟,菩薩保祐阿!不能辜負法師的苦心,不能讓遠來的眾生失望。所幸我的腦袋沒有當機,只是淨瓶與乳海叩叩叩的兜不攏,真怕水會被我灑出來。


這一路就這麼戰戰兢兢來到施食台,糟糕怎麼只有六粒米?一粒跑哪兒了?原來水太多了,流到邊界了。找它歸位時,才覺前方的天空,美的有點虛幻,我不禁輕問:「祢們有來嗎?我都忘了要觀想。
      
佛法無邊!藉著諸佛威力,可以變化無窮無盡的甘露水及清淨美食,簡直比魔術還神奇千萬倍!這個法門真好!


「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雖說心經是對眾生開示,何嘗不是提醒自己,一切都是五蘊和合,執著什麼?


我愛蒙山施食,雖然它會讓我心跳加速,但我總覺得自己跟無形的眾生一樣,沐浴在佛光,聽佛開示!


感謝常元法師的教導,以及給我們這麼好的報恩機會,謝謝!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聽了大家的心得分享,我也好想學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