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天南山居之旅PART2

Monica/文

天南寺法師們,阿彌陀佛,吉祥!

弟子在阿拉斯加看到法師們中秋節的祝福影片,
那感動的淚水隨著十分鐘的影片,腦海影像歷歷在目,

從黃沙塵土到蒼翠大地,只慶幸自己沒有缺席,
畢竟還是來了!

記得書上,師父曾在紐約大雪中禪寺門口 ,
跟果元法師淡淡地說了 一句:果元 ㄚ !你應該早點來的,
這句話如同一隻針,深深地插入我的心中 ...
是師父如此的期待與盼望...
是如此讓自已慚愧,

"夢裏明明有六趣 覺後空空無大千"

影片中,法師們的黑白合照,更讓我感受到 :
「調古神清風自高。貌頰骨剛人不顧。窮釋子。口稱貧。
實是身貧道不貧。貧則身常披縷褐。道則心藏無價珍。」

我在天南寺所得到的,是無以回報的佛恩,
「四事供養敢辭勞,萬兩黃金亦銷得。
粉身碎骨未足酬, 一句了然超百億。」
從法師身上看到那完全無我的--
將此深心奉塵剎,就愈慚愧自己...

曾在鋪草皮時,我說:我不會,
而果祺法師淡然一句:連喜憨兒都學得起來。
當下,我真是當頭棒喝!大夢初醒!

自此以後,我都告訴自己,凡事先學再說,
不能還沒學就打退堂鼓,學不會,就再學一次!

結果自己最近意外學起來的,就是晚課的蒙山施食,
天南寺的法師,為了接引大家,真的很用心,
自拍、自唱,還上YouTube 看到法師們自彈自唱賣力演出,

您一定要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快來唄! 天南寺需要您啊!

這段山居期間,由義工菩薩身上讓我更體會到
 ---- 心念在他人 淨土即在眼前

我們有時連和自己相處都會稍有挫折,更何況是與人的相處,
但只要 "心念在他人"
我們說話的語氣便能柔和不去傷人,
我們為了事情做得更好的堅持,臉部的線條就會溫和,

我們心念在他人 ,
就能站在對方立場,
就不會將自己的情緒帶入而去傷害彼此,

心念在他人,
眼中看到別人的都將是優點,
眼中看到自己的都是缺點,
如此一來,我們就一直在向別人學習,
最後得大利益的是自己啊!

心念在他人,
時時刻刻養成這種習慣,就是學習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心,
我們希望別人對我好,但我們有沒有忘記要求自己,
慈悲對人呢?

心念在他人,
我們怎麼還會有爭奪心、怨妒心、計較心、與分別心呢?
若有這種個人情緒,其實受最大傷害的不是你那眼中的對方,正是你自己!

心念在他人,
我們才能真正學習佛菩薩的慈悲 ,

心念在他人,
我們正是得大利益者!

心念在他人,淨土即在眼前

心念在他人,天南寺等您來 !

哈哈!打廣告... 快帶您的慈悲心前來天南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