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不平凡卻也最平凡的中秋


我是一隻魚/

       今年的中秋本來沒有特別的想要如何度過直到法師的一通電話: 中秋節要不要來天南寺賞月啊? 頓時覺得這樣也挺不錯的。 常常參加大型活動,偶爾一次簡簡單單的幾個人賞月活動,聽起來蠻愜意的…便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沒想到! 當晚到了天南寺原以為少數的幾人活動竟然多了好幾倍好幾倍的人! 真是令人讚嘆! 不知道是如何的籌備才能在一切尚在起始階段的天南寺辦出這樣的一個活動

       後來我知道了就在看了義工影片「萬行菩薩的身影」之後就在看了法師頸部刮砂的痕跡之後就在看了許多從各地區趕來的義工菩薩臉上的笑容之後。


       是所有人的努力、是所有人的承擔力、 是所有人的願力,成就了這次殊勝的因緣。「好感恩也好慚愧」是內心唯一升起的念頭。


       可能是一開始的體悟,所以整晚的活動,無論是師姐的手語歌、法師帶領供燈供花、法師開示、笛箏合奏…。內心總是會不自覺的漾出一個大大的微笑進而牽引了嘴角的弧度自在喜悅的感覺盈滿了心


       印象最深刻的是果元法師帶的月光禪, 讓我整晚的身心放鬆,即使是個看不見月亮的中秋夜,但內心的月亮卻比以往中秋看到的月亮來的澄明,來的清晰天南寺果然是個禪修聖地

       當晚回程,媽咪一直抱著我說今年的中秋節特別有意義,我卻憶起了那個在齋堂裝著師姐們義賣,手工做的旺旺酥與蒟蒻的天南寺建設基金福田箱,那麼簡單樸實的箱子, 在在顯示了草創時期的艱難,也憶起了法師開玩笑的說著:「以前每天讀聖賢經典,現在每天柴米油鹽醬醋茶,還要想著隔天早餐有沒有義工來準備。」


       輕鬆的幾句話,卻讓人體會到箇中的辛苦,但是法師們以及義工菩薩們皆不以此苦為苦, 即使累也累的歡心, 累的甘願 


       感恩法師及菩薩們的願力與行動力成就了這一切讓我度過了一個最不平凡內心卻也最平凡的中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