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天南香積義工快樂行



6月13日清晨8點半接引2位朋友參訪天南寺,走到橫溪橋,看到天南寺座落於山頂上,山在虛無縹緲間,朦朧之美,宛如一幅畫,鄉間田野風光映入眼簾,整排都是檳榔樹、木瓜樹、芭樂園,不計其數,真的是禪修休閒遊憩之好地方。

進入山門天南寺牌樓之後,兩旁種滿了松樹、鐵樹、榕樹、桂花、杜鵑花...等園,令人目不暇給!沿著環山道路而上,登臨可遠眺藍天碧綠的草木,大台北三峽的旖旎風光,景緻宜人!



天南寺山門旁有一條小路,兩旁不知名字的花草與楓葉,一大片油桐樹襯托著此地之美,漫步在幽靜的步道上,閒雲野鶴之心境,倘佯其間,什麼是煩惱與憂愁?早已拋到九霄雲外!自己如何尋求快樂是最重要的!



請點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HJHXjM6r00&feature=youtu.be




3人到大寮幫忙洗公器、洗菜,看到很多位發心菩薩,主廚、行堂....等,菩薩們用禪修心法體驗,身在哪裡, 心在哪裡, 清楚放鬆,全身放鬆,工作都不累,滿心歡喜。



食輪不動法輪不轉: 一顆心,有情有義,一張口開,蓮花香,一雙手,勤作善事,歡喜自在,一輩子,香積組的義工菩薩,從挑菜、洗菜、切菜、烹煮...,用愛心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餚,供養眾生。



聖嚴師父說:忙忙忙,忙得很快樂;累累累,累得很歡喜。

撿撿撿,撿得很快樂(撿菜)。

削削削,削得很歡喜(削蔬果皮)。

洗洗洗,洗得很快樂(洗菜、水果、鍋、瓢、碗盤....等)。

煮煮煮,煮得很歡喜(煮飯及菜與湯)。

刮刮刮,刮得很快樂,擦擦擦,擦得很歡喜。



感恩典座果峙法師關懷,期待下次再接引更多朋友,體驗更多不同的出坡,歡迎大家一起來喔! ~(文/圖:許梅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