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2014和樂無諍慶新春



法鼓山天南寺新春祈福法會,於2月2日上午9時30分展開,信眾扶老攜幼群集殿堂、在悠揚的梵音中,祈願三寶慈光加被,令一切災難蠲除,祈福法會中,與會大眾以清淨的身口意三業,和合讚誦,凝聚無私的大愛,期將這股善法的力量從自身不斷地擴展,遍及一切有情。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於10點鐘蒞臨為眾開示,首先代表僧團向所有的護法信眾祝賀拜年,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快樂、幸福,你、我、他共同敲法鼓,要如何來體現和樂無諍,放下了人我是非,宇宙萬物原是沒有區隔的整體;消滅了敵我意識,一切眾生無非彼此扶持的伴侶與大眾共勉。



希望大眾把環境裡的人事物都當成生命共同體,彼此互敬、互諒、和諧、包容,在新的一年從自身做起,進而影響整體社會迎向和樂無諍。方丈和尚特別以「心平氣和,是非要溫柔;和樂平安,我為你祝福」,要讓自己成為一股安定的力量,祈願人間處處和樂平安、無災無難。

並以正面正向八望:「人難免有許多期望,要節制欲望,千萬不要奢望,對未來一定要有展望,永遠不要失望,更不要絕望,要永抱願望,如此才能充滿希望」與大眾共勉。祝福大家減少煩惱與罣礙,讓身心時時都能感受到平靜跟安定,以慈悲待人、智慧處理事情,如果我們時時都能夠保持這一份安定,社會自然就會祥和。



方丈和尚領眾誦念十力,盡心盡力,隨緣努力,轉化壓力,成為助力,開發潛力,保持毅力,凝聚向心力,展現生命力,有願就有力,彼此共勉力,期勉在生活上實踐,殷切關懷,諄諄教誨,分享許多生活上的實例,教大家善解,不讓別人起煩惱,時時真心為別人祝福,讓大眾非常歡喜又感動!

 

最後大眾排隊依序向方丈以及法師們拜年,法師以十力小卡片與精緻小飾品結緣,傳遞了最衷心的祝福!



法師們精心規劃了二項特展:遊心禪悅法語、墨緣、書法展,一幅幅由師父親書佛句法語,緣於筆墨引眾,無聲的說法,一筆一劃以其禪修的修行與人生的智慧,所篆寫而成,是智慧的結晶、佛法的體現、禪修的喜悅;字裡行間,盡是心靈哲思。

 

膠彩畫佛畫展,從欣賞觀音佛畫當中,領略到藝術領域的浩瀚,呈現出典雅、詩意的畫面,更要學習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與願力、千手千眼。

                                             
 
捐贈天南寺之邱家菩薩們全程參加祈福法會,並撞出第一響鐘聲,闔家體驗「聞鐘聲、煩惱輕」的法喜,感受靈山淨土的鐘聲幸福,為新的一年祈願祝福。

 

選佛場前,許多信眾帶著長輩虔心禮佛並寫下祝福卡,祈望佛光普照、點亮光明燈及和樂無諍燈,以歡喜心迎接嶄新的一年,體驗各種禪修遊戲、龍洗盆、息心缽、托水缽、別出心栽的108自在語、品嚐禪悅小吃,洋溢著新春歡愉的氛圍。(/圖:許梅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