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天南寺義工俱樂部

991010天南寺義工俱樂部

果介 /文


        因為早上天南寺有2個活動接連進行,約有500多人吃午齋,今天「大寮」-廚房是一級戰區,有了老公的參與,就是得到肯定與支持,也是老公第一次挑揀菜。

        典座常學法師忙進忙出的,還來關懷我們好幾次,法師為我們播放佛號,在佛號梵唄聲中挑揀菜,每一片菜葉,每一個動作都是「阿彌陀佛」,這時候就要把法師教的方法「身在哪裏,心在哪裏。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用功在當下。也因為上下行堂男眾義工太少了,老公也調到前線支援。看到他的身影在大寮及齋堂來回穿梭,今天很是辛勞!


        在月意師姐的調度下,義工俱樂部所有人員互助合作,果然下午2點-洗清餐具、整理大寮和齋堂桌椅復舊...全部圓滿完成任務。勞動的只有手跟腳,心卻是自在快樂的!

        聖嚴師父說:「奉獻即是修行」,能有機會為大眾服務,套句廣告詞-「福氣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