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起大悲願心

潘咏美/文



每一場都是莊嚴的佛事,而非例行公事,我發心希望能夠成就這每一場的莊嚴佛事,但我為了要記住每一句經文、手勢、動作及走步,經常緊張的忘了下一步該做什麼。


每一次禮佛都恭請菩薩賜給我智慧,記住每一段動作,我告訴自己不要緊張,但體內的緊張細胞還是不停亂竄。


第一次上場在施食台上就出了錯,是少放了兩顆米?還是不見了!真是慘!當下不知如何是好,還好常元法師在旁安撫我:找找,別緊張。但我還是找不到,心經誦念結束後坐下來,眼淚狂流,一直想忍住淚水,但一想到外面有多少眾生等著我施食,心裡直喊著:對不起…對不起…


這一幕,全被常元法師看在眼裡,結束時,法師遞給我一本「法鼓文苑路長願更長」,我才剛起身還沒邁向下一步,路,真的很長。下山的路上我迎著風,大聲的對自己說:「是怎樣!還再錯,四次居然就錯了三次!」隨後靜下心想,師父曾說:「只要一念心轉,起大悲願心,不為一個人解脫而修行,為救渡眾生苦而行,即是菩提心。」


就是因為參與其中,才懂每個施食程序及每位菩薩都是最重要的!而且希望這份大愛的力量能像無止盡的馬拉松般,接引更多發心的菩薩來參與,感恩大家,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