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施食學習心得

康淑嬌/文

阿彌陀佛



法師、師兄、師姐,大家好


我姓康名淑嬌,皈依聖嚴師父座下,法名-常淨。在法鼓山我猶如才剛註冊一樣,凡事都要從頭開始,所以還有很多地方要向您們學習。


某天,得知晚上有蒙山施食儀軌的教學,感到非常好奇,沒想到法師一口氣就答應我和同修加入學習的行列,當時內心有說不出的感恩。在學習的過程中,原本以為應該不會很困難,沒想到背禪修晚課已經夠吃力了,卻還要配合手印和肢體動作。學會這個,又忘了上一個。法師特別交代學了之後,未來需要輪流上場,我深怕自己沒有那股勇氣,內心充滿了壓力與不安。所以掙扎了好幾次,曾經想過要放棄,但一想起法師的用心良苦,還有師兄不厭其煩、樂而不疲地教導。您們一次又一次地鼓勵與提醒,這種超越耐心與毅力的精神感動了我,讓我升起無比的信心。


現在的我已經逐漸領會蒙山施食儀軌背後的意義,上場的心理壓力也減輕了許多,心中有股喜悅感,覺得自己是如此的渺小,無德無能,無明業障深重,能在如此殊勝的道場法鼓山天南寺,有此機緣學習蒙山施食儀軌,是我個人的榮幸。未來我會好好珍惜把握這殊勝的因緣。在這段學習期間裡,讓我深深體會到那一股寧靜專注、一心不亂的心靈意境。



感恩法鼓山天南寺的各位法師,您們看破世俗,放下一切執著,將無私的心佈施給無量的眾生,體悟人生的無常與生命的短暫,如此神聖的精神是我們大眾學習的對象,最後以一顆至誠的心,感恩法師及師兄,您們辛苦了。 阿彌陀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第二次用施食 一開始先唸 大悲咒七次 觀音普門品一次 雨寶經一次 往生咒七次 然後再用海濤法師說的施食的儀式(咒)

結果 感應是什麼? 是把水與米 要施出去 走到陽台唸南無觀世音菩薩時 一出去 天空突然 一陣火光 趴趴聲 兩三聲

如火石電光 感覺 法有如虛空虛中華 業也有如些虛空中華 ---->那陣火光給我的感受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我的意思不是去否定他哦

而且感覺這個方法很好 很慈悲與很好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