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天南之開心農場



天南之開心農場
許梅熟/


從心底愛上-金山法鼓山觀音道場,大溪齋明寺,高雄紫雲寺,台東信行寺,西門盯德貴學院...,最近很熱門新興地 , 即是三峽法鼓山天南寺


想當年生平第一次參加法鼓山朝山活動,80619日觀音菩薩成道日,頂著炎熱的太陽三步一拜,接著環山與法會,當法會接近尾聲時,回向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 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普薩道,未唸完已經撐不住,中暑暈倒,此次之後,我發願多接引朋友親近道場,亦讓全家成為佛化家庭,參加各項活動


最令人難忘記就是接引一位師兄皈依,法名"常裁",他說公司最近在裁員,憂心忡忡會被裁員,大家哈哈大笑,我安慰他,絕對不會,之後關懷他,真的沒有喔!


感恩聖嚴師父建設法鼓山,讓我們有福報種福田,師父的法鼓山完成了,我們信眾未完成,師父色身不在,法身常在,法師不斷的在"德貴學苑","聖嚴講堂與書院","法鼓山社會大學"....,讓我們"從中學”"作中學,"心的鍛鍊" ....,各種課程超棒的!





現在最夯的新景點"天南寺",享有小法鼓山之稱,只要有朋友想參訪,我興奮不已奉陪作伴,上星期發現新大陸,種了很多大樹,相思樹...,菜圃很多種菜苗,巧遇常欽法師,請問這是誰種的?法師很幽默說是我們種的"開心農場".





午齋時間到了,感恩師姐準備很多美食佳餚,讓我們稱讚不已,最吸引我的就是齋堂角落擺很多手工皂月見草皂,竹炭皂,苦茶皂,胡師兄"大悲心起"發心作手工皂義賣,讓我感動不已,白天作天南寺水溝,晚上作香皂,希望義工幫忙秤配料,各種原料重量不能出差錯,怕麻煩的我,站在最後面聽師兄解說,過了半小時,乏人問津,師姐們推三阻四,怕配錯成份與比例,不能成型,報銷這些原料,師兄說妳來吧!


我戰戰兢兢,怕壞了大事,會損這些昂貴的原料,心中默唸"觀音菩薩"聖號,請祂加持,終於秤完5大桶(400塊)香皂,隔三天,陪同事參訪天南寺,請問師兄,手工皂是否毀在我手裡?師兄說很成功,我終於放下那一顆忐忑不安的心,要我邀約一些師姐學作,多作一些,多一些收入,義賣所得全數捐天南寺


我從師兄身上學到他的發心,工作的賣力,亦讓我想起果東方丈開示六力:盡心盡力-隨緣努力-不給自己壓力-一切阻力都是助力-有願就有力,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