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旖旎天南



許梅熟/文



       寒流來襲又下著濛濛細雨,照原定計劃邀約一位菩薩參訪天南寺。搭705公車31站,司機每站關懷乘客的舉動,讓我很感動!


       還向人說:阿彌陀佛!當我們要下車時,我說:先生,第一次看到這麼關心乘客的安危,他問我到那裡?我說:「法鼓山天南寺。」他說:「幾年前在農禪寺一起和師父同桌用餐,亦去過法鼓山。」我也邀約他來天南寺,他說好。


       下車之後走到橫溪橋,看到天南寺座落於山頂上,山在虛無縹緲間,朦朧之美,宛如一幅畫,鄉間田野風光映入眼簾,整排都是檳榔樹,木瓜樹,芭樂園,不計其數,真的是休閒遊憩之地方。


       進入山門天南寺牌樓之後,兩旁種滿了松樹-鐵樹-榕樹-桂花-杜鵑花,桂花...等,菜園,令人目不暇給!沿著環山道路而上,登臨可遠眺藍天碧綠的草木,大台北-三峽的旖旎風光,景緻宜人!


       天南寺院旁有一條小路,兩旁不知名字的花草與楓葉,一大片油桐樹襯托著此地之美,漫步在幽靜的步道上,閒雲野鶴之心境,倘佯其間,什麼是煩惱與憂愁?早已拋到九霄雲外!自己如何尋求快樂是最重要的!


       遠處望去,質純樸實的大寮-大殿-寮房,四周圍大樹-杜鵑花,寬敞的草坪,相互輝映著,此地之美景,讓人心生歡喜,亦是一處地靈人傑之聖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