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法鼓山的義工精神



法鼓山的義工精神:法鼓山的義工菩薩就是萬行菩薩,每一位會員都是義工,因為沒有一位會員是支薪水、拿錢的。

即使是有支薪的專職菩薩在我們這裡,也是以義工的心態來服務,我們也把他當作義工菩薩來看待,師父勉勵諸位菩薩,「盡心、盡力、盡可能學習;不勉強、不挑剔、不可能失望!」




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任何事情,只要需要我們動手、動腳、動嘴,都該全力以赴。如果是我們懂得的事,就盡我們所知所能來做;如果是我不懂的,那就一邊做一邊學習。摘自《法鼓山的方向》




心淨則國土淨:為求得福報來當義工,將獲得無量的福報;

解脫煩惱來當義工,將成就無我的智慧;為幫助眾生來當

工,將累積成佛的資糧。

發心奉獻,不在大小、不在多寡,歡迎您全家一道來法鼓


作培福的佈施。

無私奉獻的心靈之美,有一種獲得叫作付出,有一種幸福叫


作能做是福,有一種學習叫作當義工。



歡迎更多菩薩共同護持成就,屬於你我的法鼓山!

事不在大小,在其有心,用心和發心。感恩師父開闢法鼓山


,讓我們有機會來種福田,感恩僧團法師的輔導,感恩專職

菩薩的辛勞,感恩負責帶領工作的菩薩,我們彼此互相學習

長, 更要感恩家人的成就,讓我們能到法鼓山許願、還

願,當個快樂的義工。 



放下自我,培福修慧,當義工雖累,但累得快樂!累得歡喜


!因為揮汗耕耘、努力播種、歡欣收獲。

時時勤奉獻,日日心歡喜,讓自我提昇,即轉苦為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