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成為聖嚴法師實現夢想的小小力量


成為幫助別人實現夢想的一小塊拼圖,是在這個流行「小確幸」的時代中,屬於我的一種小確幸。

在收到法青發出的「我讀心經 為世界祈福」電子邀請函時,我豪不猶豫就按下參加了,因為我想幫助法青成功募集到300位法青,雖然當時我並不清楚法青會的動機,但是這麼做,讓我覺得自己很有存在的價值。

後來在參與法青會培訓小隊長的活動中,才知道「我讀心經 為世界祈福」的活動,其實是法鼓山睽違了16年的全球信眾大會,其中300位法青將在現場一萬名師兄師姐面前,表演純真覺醒的帶動跳。(當然看到我們的不只現場一萬名信眾,當時還沒想到會在電視曝光,以及無法上山,待在法鼓山網路線上直播前觀看的朋友們。)

青年院監院常炬法師在培訓時,一開始就問在場法青,「有誰有見過聖嚴師父?」當時真的有人舉手。看到大家都露出羨慕的表情,我才發現,師父在這群年輕人心中是很有份量的。

從我淺薄的觀察發現,成就法青這場演出的,除了法師和專職,有幾位法青的核心人物,一位是負責編舞的駿圍、一位是新潮鼓手碧持,另一位是粉絲團小編思妤,雖然我沒機會深入了解他們的故事,但是我很敬佩他們的奉獻精神和盡責的態度,讓我對「年輕人」(註解:我應屬於社青,他們都是大學生)另眼相看。

我是踏入社會工作後,才知道有德貴這個地方,參加這幾年下來,我覺得我們的社會真的非常需要這樣令人安心的空間。

一直很感恩有因緣來到德貴,讓我的心靈有休息和成長的空間。因為參加了這次大會,才知道法鼓山青年會的成立,以及推動佛教年輕化,是聖嚴法師十年前的遠見,特別是,在今年正式完成文理學院,則完成了聖嚴師父夢想藍圖的最後一塊拼圖。

在參與活動期間,只要看到聖嚴法師開示的影片,或是介紹聖嚴法師創辦法鼓山歷經萬難的影片,都會一種無名的感動油然而生,忍不住掉淚。看著一個人帶著瘦弱的病體,仍然努力不懈地克服萬難,一步一步完成建造法鼓山的目標,許多人也受到聖嚴法師的感動,一起加入實現夢想的行列,我被這樣強大的力量所震懾了。

除了聖嚴法師的願力令人感動外,還記得在111日祈福大會進入尾聲,所有僧團法師列隊走下台,向左右兩旁的信眾點頭或揮手致意時,我用力地向我尊敬的果燦法師揮手,法師看到我,並慈悲地回應我時,我的眼淚瞬間滑落,多麼感恩自己能隨著法青上山,才能親臨這麼殊勝的典禮。

典禮結束後,法青們又一起再度上台,約200位法青齊坐在舞台上,我透過大螢幕看到攝影機從上空俯拍的畫面,多麼令人震撼,原來每一個力量微小的人,聚集起來時,會產生一股這麼強大的力量,當齊聲念誦<心經>時,我的心非常安定,那一刻,我相信我們的未來一定光明遠大。

活動結束後,我收到很多朋友的訊息,告訴我「我有看到你喔,我們都感動得哭了!」我才後知後覺地,有想哭的感動。



下一個目標,如我的第十小組法青說的,期待每年都能有一次全台法青大集合,有一天還能一起到世界各地需要我們的道場服務,散播佛法的種子。(文:Joel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