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專訪許林換菩薩資深環保義工


專訪許林換菩薩資深環保義工

全家能接觸到正信的佛教,加入法鼓山義工行列,畢生最開心的一件事,追溯797月二女兒邀約參訪名聞遐邇的農禪寺,80年皈依之際,發願當農禪寺的環保義工至今,已有20幾年了,希望有生之年,持續當環保義工。

94年金山法鼓山落成之際,每星期五固定當灑掃廁所的環保義工,歷年來除了參加禪修、念佛、佛七、梁皇寶懺、水陸法會以外,連續執事5年全程水陸法會環保灑掃工作。最愛的是景觀出坡,天南寺、總本山拔草,拔草宛如拔除心中的草,煩惱的草,不管過去和未來,只管當下用心。

解行並重,福慧雙修~

許老菩薩說道:自己已經邁入80歲了,務必為自己存一些資糧,儘管不認識字,把握因緣參加佛學課程,受菩薩戒、快樂學佛人、福田班等,把佛學用在日常生活中,體驗到佛法是非常活潑具生活化的;更能以慈悲待人、以智慧來解除煩惱,並學到心五四運動,四種環保...。心靈環保身口意清淨,生活環保少知足、簡樸、寧靜、整齊和清潔。

 

菩薩心燈,大悲為油,大願為炷,大智為光~


常以這四句當座右銘,勉勵我們點亮菩薩的心燈,用大悲、大願、大智去照耀別人、溫暖別人,完成菩薩的修行功課。

 

最後許老菩薩分享幾年前聆聽法師開示一席話:感恩師父建設法鼓山,讓大家種福田,萬象森羅,一草一木放光說法,禪悅境教,享受身心清楚放鬆的感覺,在每一個當下攝心、安心。

 

建設法鼓山的目的,就是為了辦教育,讓每一位加入法鼓山的人,都是來受教育,護持教育的,弘法、護法,儘管任務艱辛,一定要朝著師父指示的原則實踐,佛教才能承先啟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