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我來吧!(二)



2月7日天南寺大寮來了10幾位年輕義工,整天高規格的拆窗擦玻璃出坡。一組窗4層玻璃,高的兩樓高、要爬屋頂,低的要趴地才好擦;卡滿往生昆蟲和灰塵的窗溝得用竹筷頂著抹布來回N次才能擦到啵亮。

為了做到真正乾淨,窗戶拆下來刷洗,最高層因為安全因素只拆紗窗,曬乾後再裝回去,拆下來相對簡單,裝回去就折騰人了,因為天南寺的每個窗框都不同大小,趕在太陽下山前裝回去真像在玩樂透,規格不合只好拆下來重裝。
 
把道場當做自己家裡,出坡就不會覺得累,再高的要求也都會覺得合理,做起來也會很快樂。感恩你們的用心、善舉,一起當義工,一起玩耍,讓人看了好感動。
 


對於他人的讚歎,固然覺得歡喜,但是做義工的目的不是為了求得他人的讚歎。而我們自己見到做義工的人,是應該予以讚歎的,不管他做得好不好,做得快或慢,他能做義工就已經值得讚歎了。

聖嚴師父說:「義工是沒有等級的,大家都是菩薩行者,若能人人如此,社會才會真正的祥和,但願我們把做義工的風氣帶起來。」











請點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OFPfnt8WT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