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2015法鼓傳燈日



2月27日(初九)(五)19:00-21:00~敬邀菩薩們參加大悲心起.願願相續--「法鼓傳燈日」~傳燈法會是法鼓山四眾弟子為感念師恩,並實踐聖嚴師父悲願的弘法儀式。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師父曾說:若能實踐法鼓山的理念「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便等於給他掃墓紀念;他不要弟子感謝他、感激他,他只希望每個人也可以是一盞燈。



「傳心燈,起願行」,讓我們在不同的地方散發光與熱,為身邊的人照路、給身邊的人溫暖。傳燈就是傳法,燈是法身慧命的燈,也是智慧的燈,也是斷煩惱、成菩提、度眾生、成佛道的燈,一燈點燃另外的一盞燈,燈燈相傳一直傳到無盡。



傳法偈:「永傳無盡燈,紹佛大悲行;宗奉嚴師教,風宣法鼓聲。」在〈傳法偈〉的唱誦聲中,方丈和尚與僧團法師將象徵師資正法的燈火,輾轉相傳給每一位與會大眾;各佛堂裡,掛著〈傳法偈〉的法語,期勉大眾以智慧的明燈照亮自己,也將它傳持下去。

〈傳法偈〉由僧團所撰,偈子所傳達的內涵為:光明無盡的法燈永傳相續,四眾弟子承繼佛陀與歷代祖師的大悲願行依教奉行,發願遵奉聖嚴師父的教誨,將佛法與法鼓山的教法流傳光大。



 
法鼓山各分院道場~法鼓山天南寺(18 :00橫溪橋頭備有接駁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