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永遠的功課

 
禮拜大地,中秋節前夕,天南寺義工很有創意,在草地上點燈,心回家了,如來家~❉◠‿◠❉~

找回自己~作者:聖嚴法師~ 自我肯定、自我成長、自我消融 - 永遠的功課。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優缺點都必須有充分的瞭解,對自己的優點要謙虛,對自己的缺點則要改進,如此才能提昇自己,並邁入自我成長的階段。

  
俗語說:「學無止盡」,自我的成長與人品的提昇更是永遠的功課,不是即刻就能完成的。提昇的過程,可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瞭解自己的缺點和優點, 然後改進缺點,增長優點。

事實上,人的缺點是永遠修正不完的,因此我們一定要進步到第二個階段,那就是不要過於擔心自己的缺點和優點。否則總是只看到自 己,相對地便將會忽略其他人的感受。
    
因此,自我成長最好的辦法,應該是多為他人設想。所謂「知己知彼」,知道自己的優、缺點以後,就要進一步瞭解他人。瞭解他人的目的並非要打敗他,或是與對方競爭,比較高下、勝負,而是為了要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