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不同的選擇

               

我們的確可以自由選擇,尤其是在非舒適圈裡,我們或許大都SAY NO!
 
時間有點模糊了,也許在二、三月吧~~ 在與朋友的聚餐歡樂吵雜下,接到一通電話~ 當下聽到似乎是師姐的聲音,要我幫忙什麼之類的…。
 
我沒加思索就SAY YES! 
(一來,我們公司剛看完 YES! MAN ;再者,我不習慣SAY NO!覺得SAY YES有何不可? )
 
事後… 確認是要我當法鼓山海山班快樂學佛人主持人兼班長,我想…這… 應該也沒太大問題吧~ 不就主持講講話就好了
…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我必須去先上別班的開課,於是每隔一周去新莊上一天課,連續三次。 接著,海山辦課程了… 每一周日連續三次。 5/18、25、6/1
 
第一次會前會,也是第一次和法師一起開會,不自覺的整個莊嚴起來了,完全無法感受的放鬆~ 加上第一次與各位關懷員認識,見各位師兄師姐們幾乎大上好幾歲,心想…這…哈哈哈~~ 除了給自己捏一把冷汗之外,當下也給大家一個強心劑,告訴大家說…我可不把師兄師姐當年長者喔~~

                           

而很高興的是當下一位師姐馬上告訴我說,把我當年輕人就可以了~~~ 聽了多開心溫暖呀~~
 
剛開始,師姐提供了一大串的資料… 哇!又頭暈了! 心也不安了~~正好當周看金剛經釋譯本,裡面提到很多方法看事情,所以也運用起來,讓心平靜下來,面對它…。 
 
當然課程中也有教到「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這可真受用啊~

第一天,難免緊張還是有的,一切在似亂非亂下劃下句點,當下覺得…來這裡的人都好慈悲喔~ 

                          
 
課程最後是希望大家皈依,以前我也認為對這佛法或團体還不熟悉,就皈依有點怪怪的…似乎要更多的了解才行。

我想大家也有這方面的疑慮,因此我就想說用這些問題來編出劇情。

但又希望給大家驚喜,所以再加個魔術表演議題來吸引大家期待第二次上課… (這主持人也太有材了吧~ 哈~~~)
                          
              

於是… 第二次上課就有了魔術演出和話劇演出了,讓我感動的是各位關懷員師兄師姐們非常的配合,毫無議異耶~ 太圓滿了~~
 
第三次,更是高潮… 抽獎活動,哈~~ 這應該很少出現在這場合吧! 也沒想到當下有師姐提供所有贈品,讓這次的抽獎大豐富呀。今天終於圓滿完成這課程…但也似乎又是個開頭~~~  
 
                   

整個過程,不斷自我學習在不同的主持和原來的風格之間挑戰,原以為是件輕鬆的主持~ 過程中卻也不清鬆~但奇怪的事,回過頭來看,似乎也沒什麼困難的… 只是不熟悉罷了。
 
這三天的主持,從想康樂活動、帶康樂活動、到變魔術、演話劇、辦抽獎… 覺得都還蠻能照自己意思去完成的,這感覺好棒~~

                          
 
我的体會是… 勇敢SAY Yes! 然後去學習它、挑戰自己、成就一切。還有,在看似乏味的模式中,給一點點創意和感動,這世界就會變的不一樣~~ 
 
我喜歡 加上不同調味料的 嘗試~
 
PS: 而我也覺得…法鼓山推廣佛教也在進步中~~ 皈依,就像入學註冊。這個觀點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