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人生無常當下最真

            
  
 一片葉子落下來,因為它是自然的一部分。就像葉子落下了,但樹仍然挺直著;當樹倒下的那天,生命依然持續著;春天的時候,落葉不會再回來,可是生命一直都在。

有智慧的人,可以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有智慧的人,願意改正身上所有的惡習,有智慧的人,懂得停止永無止盡的追求;有智慧的人,一定能夠體會生命的真諦。生與死不足為惜,好好把握人生和珍惜現在擁有,就是賦予生命最大的意義。

                             
生命本身沒有意義,你必須賦予它意義;而其價值也透過你所選擇的意義而彰顯出來。- 梭羅
 
一切意流衍,愛給如葛藤;唯慧分別見,能斷意根源。-法句愛欲品

                      

生命是一條美麗而曲折的幽徑,路旁有妍花麗蝶,累累的美果,但我們很少停留去觀賞,或咀嚼它,只是一心一意的渴望趕到我們幻想中,更加美麗的豁然開朗大道。

然而,在前進的過程中,卻逐漸樹影淒涼,花蝶匿跡,果實無存,最後終於發覺到達一個荒漠。- 作家薩拉

                                                       

生命的可貴之處,不是用來尋找答案,也不是用來解決問題,它是用來愉快的過生活。生命隨時會提早終結,有時更會早得突然,讓人措手不及。不過,這就是人生,充滿無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