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膠彩畫佛畫教學成果聯展



為報佛恩我於民國九十八年五月受邀在中山精舍開課,而後一直延伸至海山共修處、農禪寺、文山共修處等,到目前為止累積的學員共有一百多位,我們的課程包括藝術概論、繪畫欣賞和膠彩畫技法。

在法鼓山共修處傳承膠彩畫目的是接引更多愛好繪畫的社會人士來親進佛法。過去有所謂的『經變圖』透過繪畫將經文的內容呈現出來。《華嚴經》說『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未來我們將計劃到其他人口密集的都會區展覽,以聖嚴師父的『心靈環保』為主題,宣揚法鼓山的理念與精神,經由彩繪接引更多的人來認識佛法的精妙。

在新的一年的來臨,感恩常乘法師的支持鼓勵與指導,讓我們有機會在天南寺展出,做為將來走出去的寶貴經驗。非常高興,相信這個因緣是好的開始,我們會秉持師父的教悔,一歩一腳印走出去,共同敲響法鼓山的法鼓走向人群,敬請法師及各界的善知識給予我們多多指教。 
                                                                                                           黃重元合十

http://web.ddm.org.tw/main/news_in.aspx?mnuid=1603&modid=449&chapid=90&nid=23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