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上下行堂

991211上下行堂

果介/文

        可丰是第一次上天南寺,立丰倒是已熟門熟路的帶著姊姊四處參觀。

        兩個孩子今天也一起護持天南寺,參與上下行堂。9:00從齋堂的出坡:掃地、拖地、排桌椅、擦餐桌,至大寮廚房的揀菜、鍋碗瓢盆的刷洗,到11:00開始上菜端菜,孩子們都樂在其中。今天午齋約有200人用餐,12:00可丰擔任引導女眾用餐,立丰引導男眾,孩子們自在的投入義工行列,我既放心又開心。

        1:30上下行堂加入可丰、立丰兩位生力軍﹔很順利完成任務。兩個孩子互助合作參與大寮廚房的鍋碗瓢盆的刷洗及齋堂出坡掃地、拖地、排桌椅、擦餐桌…工作完畢,典座法師招呼可丰、立丰兩位小客人品嘗天南寺特製的「香蒸臭豆腐」。回程的公車上兩個小傢伙還念念不忘天南寺的臭豆腐,直呼齋飯好吃!臭豆腐更棒!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參加天南寺上下行堂既特別、又有趣的義工俱樂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