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梁皇寶懺十卷十地菩薩



梁皇寶懺十卷十地菩薩的修行名詞分享:

第一卷:南無歡喜地菩薩摩訶薩~初地(歡喜地)佈施波羅密初地,一登此地,現證法性,得未曾得,生大歡喜。

第二卷:南無離垢地菩薩摩訶薩~二地(離垢地),一登此地,夢中都不犯戒,圓滿持戒波羅密。

第三卷:南無發光地菩薩摩訶薩~三地(發光地)忍辱波羅密,一登此地,就會發出赤金色的智慧之光。

第四卷:南無焰慧地菩薩摩訶薩~四地(焰慧地)精進波羅密,智慧之光比三地更為殊勝,能如火焰般燒燬煩惱。

第五卷:南無難勝地薩摩訶薩~五地(難勝地)靜慮波羅密、無論是天魔、陰魔、死魔,還是煩惱魔,如與此地菩薩相鬥,都不能獲得勝利。

第六卷:南無現前地薩摩訶薩~六地(現前地)般若波羅密,現見緣起的真實性,般若智慧現前,圓滿般若波羅密。

第七卷:南無遠行地薩摩訶薩~七地(遠行地)方便波羅密,快到彼岸的世界,離凡夫生死已經很遠。

第八卷:南無不動地薩摩訶薩八地(不動地)願波羅密,一登此地,煩惱斷盡,不為煩惱所動。

第九卷:南無善慧地薩摩訶薩~九地(善慧地)力波羅密,得法、義、辭、辯四無礙解,于諸地菩薩中說法第一。

第十卷:南無法雲地薩摩訶薩~十地(法雲地),圓滿智波羅密,以佛法之雨滋潤眾生,以慈悲之雲隱蔽萬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