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觀賞紫藤花




任何時候,只要放鬆心情走進大自然,你都會有意外的發現和滿心的喜悅。 一株株紫藤,濃密的綠葉叢中花朵盛開。

只見一片紫色的、美麗的花海,真讓人大開眼界,不由得在心中歡呼「哇,好美呀!」。日本紫藤,花序長達一呎餘,一串串錯落有秩、或整齊地垂掛在花架下方,隨風飄逸,婀娜多姿,有如花雨一般。隨著微風飄來陣陣花香,我忍不住深呼吸幾口,感到舒暢無比。 
紫藤花彷彿在說:「生命不在乎長短,只在乎是否綻放,活出生命極致之美。

凡是生命,都需要以自己的方式,釋放出光亮和溫暖。高雅的紫藤,提醒了我,妳生命的花朵綻放了嗎? 第一次蟹逅體驗紫藤之美,就讓那串串花海震懾,讓人陶醉!在與紫藤花海的默然相對中,領悟著那盎然的詩意。

紫藤葉互生, 奇數羽狀複葉, 小葉5~8對, 對生, 長橢圓形或披針形. 葉兩面具毛.。日本紫藤為木質藤本蔓性植物。日本紫藤花為總狀花序, 花冠蝶形, 小花密簇成穗, 懸垂性, 長達30~90公分.花期春到夏季。日本紫藤觀賞價值高,其用途可作為高級盆景,花廊, 蔓籬, 或蔭棚美化等。 中國紫藤的莖屬於木質莖,具有纏繞性,而且是向右方向旋轉纏繞上去的特性,展現詩意、婉約的美感, 自由、隨性、怒放的紫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