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法鼓山佛化聯合祝壽



法鼓山海山辦事處10月5日一早 ,來了近150人,場面熱鬧滾滾。其中有85位長者菩薩,接受子女及義工奉茶,祝福重陽節平安快樂。



在祈福法會中,大夥一起唱誦「消災延壽藥師佛」佛號,共同為長者們祈福,祝福身體健康。


祈福法會結束,觀看佛化聯合祝壽方丈和尚開示影片,方丈和尚勉勵老菩薩對子孫關心,但不煩心。以人生圓滿四大美事:福祿壽喜逐一說明。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說:「求福就是有福氣,求祿就是萬事順利,求壽就是健康長壽,求喜要有歡喜心、有笑容才會越老越歡喜。」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祝福大家:不計較、不比較,晚上就能好睡覺,天亮做事更有效,成就大家好歡笑!期許長者們把握人生的黃金階段,開啟生命的豐收季節,鼓勵大家活到老學到老,終身學習。

法師也為每一位壽星送上結緣品,更與長者們合影,表達關懷,大夥都非常開心。


 

活動中安排佛曲開心唱,以清涼的樂音供養大家,還穿插了小朋友獻唱,也讓長者們笑得合不攏嘴。此次活動義工們總動員,務期為長者提供最好的服務,香積組準備了拿手的麵線,鍾媽媽也帶來了親手做的饅頭,愛心滿滿......。




當天有許多資深的勸募會員回來,也有一位高齡90歲身體硬朗的阿媽參與。人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在高齡化的世代之際,為家中寶長者們祝壽,更顯得意義深遠而溫馨氛圍,讓大家感動不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