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尋找生命的下個出口



尋找生命的下個出口──為自己的人生做好最佳選擇,人生中,痛苦是難以避免的,但也就是由於點點滴滴茫然與迷途的累積,人才能從中找到方向,進而編織岀屬於自己的幸福之舞。就算身處逆境之中,我們也不能輕易地心生絕望,而是要帶著希望與堅強勇敢走過眼前的黑暗,並用信心迎接黎明的到來。

要懂得轉念,很多事情就可以改變,自己就不會成為自己人生道路上的絆腳石。透過自己或別人的種種經歷,我們更能看清,生命的輪廓就是這樣起起落落,並學會如何讓心變得更寬闊。

船王歐納西斯曾經寫道:我們不能期待大海會自己平靜下來,因此我們必須學會在狂風暴雨中駛船。

人生是一艘行駛在大海中的船隻,千萬不能奢望大海會永遠風平浪靜,必須學習面對瞬息萬變的大海,更要學習在狂風巨浪中,尋找生命之船可以安全抵達的港口。

索弗克里斯曾說:逆境是生命的最佳出口。生命不斷地轉折,每個人都必須做好最佳選擇。越是黑暗,越是離光明來臨最近的時候,越是遭逢逆境的時候,越是離生命出口最近的時機,因為,所有的生命出口,通常都隱藏在我們選擇放棄的時候。~摘自:尋找生命的下個出口~作者:連城紀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