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踏進佛門第一步



5 月19 日是我和承恩踏進佛門的第一步。第一次聽到這個皈依這個名詞,是九年前剛生完丞恩,婆婆拿著孩子的生辰八字去算命,當時算命老師說孩子需要皈依。但因為對皈依不是很了解,所以這件事情就一直放在心上,但卻沒有執行。

這次,會進法鼓山海山辦事處也是因為丞恩。發現孩子越來越大了,開始鬼靈精怪,會做一些讓人非常生氣的事。有時罵完孩子,自己就躲在房間哭,覺得自己教出來的孩子怎麼這麼不乖?跟二姐抱怨這件事的時候,姐姐說了一句話,深深點醒了我,她說:「或許要改變的不只是丞恩,還有你自己也需要改變……。」嗯!這句話挺有道理的!二姐傳了一些課程給我,一時,也不知該從何下手。

今年三月,媽媽到台東信行寺參加三天禪修課程,回來後表示,她覺得法鼓山的課程安排的很好,關懷員也很用心,讓她感受很深。於是,在網路上蒐尋,不經意看到海山辦事處「快樂學佛人」,這五個字映入腦海,這不就是我跟丞恩需要的嗎?這不是一直在我心裡想找尋的嗎?



我覺得這是老天爺給我的機會,我一定不能放過,馬上上網報名。但是,看到最小的年齡是15 歲,而丞恩只有10 歲,有點失望,但又不想放棄,於是打了一通電話去海山辦事處,還好師姐說:「只要小朋友坐得住,就可以來上課」,當時真的好高興,我想這真的是一種難得的機緣。



第一次上課心裡還滿緊張的,因為不知道學佛到底是什麼?法師上的第一堂課就讓我很震撼,原來,佛不是神-是指沒有煩惱、發現真理的人。原來,學佛是要有勇氣及毅力,去改變我們遇到的事。當時我真的不知為何?眼淚在眼框中打轉,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上「認識法器」的課程,丞恩說:「大磬在我旁邊,一敲真的好大聲喔!好好玩喔!」我心裡很開心,丞恩找到學習的樂趣了。「心靈處方籤-四它」法師說要在生活上實踐,當天上完課我們真的派上用場了。

下課後,發現丞恩發燒了,丞恩一聽到自己發燒了,就抱著我撒嬌的說:「那怎麼辦?我會不會燒壞變成笨蛋啊!」我跟丞恩說:「沒關係~法師不是說要有四它嗎?現在要面對它,發燒了就去找醫生,要接受它;然後吃藥去處理它。」丞恩馬上接著說:「那還是要放下它!」豐富的課程內容,讓我們受益良多,非常感恩。

第三堂課的皈依典禮,還好,我們及時趕上。果會法師說:「皈依三寶,可以讓小菩薩得到佛菩薩的護佑加持。」皈依三寶成為法鼓山弟子,讓人覺得非常安心,所以我們立刻就填了申請表,承恩也成為當天年紀最小的皈依者。



這一次的課程,讓我覺得法鼓山海山辦事處的師兄師姐們,真的非常認真,讓我們有VIP 的感受,享受在快樂的氣氛中。更謝謝常薈師姐把活動的氣氛帶的很愉悅,讓我們可以當個快樂學佛人。最後我跟丞恩都覺得,我們身為海山辦事處一員為榮!感恩~羅敏芬合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