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係「金」的! 「成就感」大於挫折感!



文/盈潔





在這次好感動的安排中,有機會在123感恩會中擊鼓給這麼多人聽,也感謝老師們的安排,讓我們可以到東武館見習,小朋友們打鼓時的磅礡氣勢與樂在其中的演出,讓人感動;此外,在小朋友們的激勵下,讓我們激發潛能,進步的很快。


在整個過程裡,我看到所有老師對我們的不離不棄,中氣十足的訓練聲,讓原本只有螞蟻般的叫聲轉變成獅子的吼聲,還有比誰都早出發比誰都晚回家開車的人,還有特地撥空提早場勘會場及搬鼓等,真的很謝謝老師們的指導與大家的幫忙,真的很有團隊的感覺耶。


表演的當天就是自我實現的那天,整個很有活在生命現場的fu,其實當天真的很緊張,那時候我拿著大旗在旁邊準備,內心就一直默念阿彌陀佛,希望佛菩薩保佑大家,並且消除緊張感。誰知道一上場後,勁就來了,雖然中間仍有小出錯,但是已經可以很鎮定地繼續跟上節拍,不會像老師說的吐舌、歪頭等素行不良(掩飾的很好)。我相信若干年後,再回想起這一段,仍是嘖嘖稱奇吧!除了整場的表演,印象中深刻的是,表演後,馬老師特地跑過來對大家豎起大拇指(我差點來段波浪舞了),相信這是對大家最好的肯定;對我而言,這是最好的禮物以及自我實現,嗚~好感動的六。最後,謝謝大家,很感恩這次的因緣,一切都是眾緣和合,眾力所成,感恩大家啦。




1/24在教學組的安排下,我們到了齋明寺與小朋友做交流。爾後,來到天南寺。在法師的帶領下,讓我們看了許多的獨家照片,還有天南寺影片。那影片不管看幾次都覺得感動。來到天南寺,真的感覺很像在法鼓山一樣,是祥和的自然。


隨後,法師帶領我們進行了一小段禪修,法師運用話頭的方式不斷地丟問題給我們,當然,自己也會引發出更多的問題給自己?「誰束縛了你?」「你要去哪裡?」「他是誰?」「他和你有什麼關係?」「有關係嗎?」「有關係,又怎樣?」等等,在經行的過程中,原本自己的速度就是比較快,然而內心是真的很想要跑起來的,但是,我一方面注意到別人慢慢走,甚至有人做非常緩步的經行,一方面我又很苦惱自己「想跑就跑,為什麼還要在意他人?」邊走邊問自己「誰拘束了我?」最後,我決定聽從內心的聲音(也是掙扎很久才跑了起來),就這樣一直跑一直跑,直到法師說「停」。停下來的喘息聲以穿過我的腦門,當時,可能有一稀微的開心與難過,開心的是,那時,我終於可以不管別人,只管自己的跑起來了,這就是「當下」的震撼!。難過的是,原來,到目前為止,我仍是在「在意他人看法」之中活著,值得高興的是,還有一點覺察力,爾後定要時常提醒自己的毛病。


體驗總是短暫的,但,有了這次體驗,更能夠覺察自己的念頭,謝謝法師引領我們迷你禪修體驗。


感恩法師與大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