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菩薩保祐成就參訪之行


傅寶連/文


12/27早上9點多,看天氣晴朗,我帶著冒險的心,自己坐705公車到橫溪站下車,過橫溪橋左轉一段後在叉路右轉直走上天南寺,一路上都沒人, 兩旁的樹茂密,心裏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大約8分鐘就到天南寺知客處





整個天南寺外觀像極了金山法鼓山 ,難怪有小法鼓山的雅稱,景觀很美,大殿及外面的草坪都在趕建中,在知客處巧遇聖嚴書院中山分社的師兄姐,坐一部遊覽車來參訪,其中有我園區同組的師姐 ,及海山區師姐在香積組做義工,她們都說我好大膽敢一個人於較偏僻的山路行走,想來應是觀音菩薩在保護我吧!





用完午齋,師姐邀我隨她(他)們到桃園齋明寺,一方面有導覽員解說會比較了解一些佛教文物, 還有法師的開示,很久前就一直想去齋明寺參訪 ,剛好有這因緣和一群佛教同修共參訪,實在是福氣啦!


到齋明寺有托水缽活動,滿滿的一碗水,剛開始小心翼翼怕水潑出來,很難走的好,專注於那一碗水,結果反而潑出來更多,後來其他師姐說:眼觀前方,往前走 ,這時水反而比較不會潑出來,且很快就到終點.


讓我深切體會:處理事情不要急.要心定. 於4點我搭師兄姐的遊覽車回台北結束這巧遇因緣參訪遊,到台北時就下雨了! 感謝觀音菩薩!!


~以上與您分享~,感恩!! 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