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為為善惡一念間,修修福慧於方寸中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聖嚴師父的墨寶法語:「為為善惡一念間,修修福慧於方寸中」:為善為惡都是念頭的轉換,如能修十善業,來 生會有人天果報。但修福修慧才是修行的法門與目的,才能往解脫道、菩提道上走。方寸就是心。遇外境很難不受影響,但要隨時調整自己的心,個人不起煩惱才不會影響其他眾生,欲成佛先從調伏內心做起。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有大智慧有大願,無量福德無量壽」:這是所有佛菩薩的寫照。我們要向諸佛菩薩學習, 以智慧處理事,以慈悲關懷人;行菩薩道要發大願,心力、體力不足時要靠願力來增強信心,這樣就能幫助很多眾生,也自然就有無量福德與無量壽。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無量光壽阿彌陀,兩足福慧諸如來」:所有的佛都是無量光壽、悲智雙全、福慧圓滿; 而每一尊佛的名號都是他的功德所成就的,此無量光壽是指阿彌陀佛。~文/圖:摘自農禪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