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海山區第 30 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報導

30 1060423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天空、樹和戶外                                      

                                                             聚天南拔草趣 歡喜頒發獎學金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海山區慰訪組,於 4 月 23 日假三峽天南寺頒發第 30 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早上八點四輛遊覽車載著板橋、土城、樹林、三峽等地區的學子、家長及義工們約 150 人,共同參與這個極具意義的活動,藍天白雲、蓊鬱草地,莊嚴的殿堂,這就是人間淨土呀!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坐著

主持人曾惠君菩薩首先向大家說明今日活動之流程,8 點 40 分~10 點由大眾出坡拔草展開序幕。景觀組果峙法師歡迎大家回到如來之家及分享天南寺禪悅境教之奧妙,禪修步道可聞到柚子香、桂花香,花香鳥語,小朋友、大朋友一起來體驗當義工的樂趣,把環境整理好,在大草皮拔草,用關懷的心,右三圈,左三圈,手隨著轉,根才能拔除,動作在哪裡,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拔草的感覺,清楚放鬆,全身放鬆。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草、樹、戶外和大自然

接著分成三組由三位參學義工帶領導覽,詳細解說天南寺名稱由來、捐贈者邱家菩提願心碑記、建寺淵源、大地園、鎮寺之寶地藏菩薩石像...等,讓大家了解建設道場的殊勝因緣。 

10 點 30 分大家在大教室觀賞天南寺影片簡介,影片中師父曾以佛經記載「南天門」可直通上天之門的典故,期許「天南寺」也必然是修行成佛的最佳道場。故有「要到天上去,先過南天門;要到法鼓山,先來天南寺」的經典佳話,以鼓勵大家未來多參與法鼓山和天南寺的活動。

 監院常哲法師關懷大家,勉勵小朋友們常回來天南寺,人生就像馬拉松一樣,要鍛鍊體力、培養耐力、訓練毅力、心力,碰到逆境要感恩,順境也要感恩,人生過程中都要感恩,祝福小朋友身心健康。 

圖像裡可能有8 個人、大家站著和室內

學習禮讀書心得頒獎,受獎者共有 42 位,包括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大學組等。頒獎之後,陳魁菩薩帶領大家到鶯歌新太源藝術工坊,精心規劃半日遊,並準備豐盛的中餐:海苔壽司、餐點、水果、飲料。還安排二項 DIY 手作課程,讓大家認識陶瓷玻璃貼花藝術,以及陶瓷外衣的製作過程,套網版、配釉、貼花、窯燒 1200 度之陶瓷完美呈現。 每位參加者都獲得一份禮物,自行選花樣,DIY 轉印花紙馬克杯貼貼樂以及吸水杯墊彩繪,讓大家有機會了解「傳承、文化、教育、娛樂」的意義,寓教於樂。 

圖像裡可能有9 個人、大家坐著

最後在新太源藝術工坊頒發第 30 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大學組等四個組別,受獎者共有 71 位,由義工當任頒獎人,親自頒發獎助學金給自己關懷的學生,當學生接下獎助學金那一刻,內心充滿著感激之情,每個人臉上笑容洋溢,在歡樂的氛圍中,圓滿頒獎活動。

主持人再次勉勵大家,現在領獎助學金的小朋友,以後有成就時,要懂得感恩回饋認養獎助學金,給需要幫助的人,並祝福大家開心快樂。(文:許梅熟/圖:陳魁)

法鼓山慈山基金會會:http://charity.ddm.org.tw/main/news_in.aspx?mnuid=1400&modid=80&nid=3257&flag=1

沒有留言: